县人大常委会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到召夸镇开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到召夸镇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12    作者:召夸镇人大办 李建红

2月27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小竹、高海荣、朱国生及县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到召夸镇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实地查看云腾建材复工复产、景兴焦化、召泸高速公路建设、他官营常委会下赛村拆临拆危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等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对召夸镇各项工作开展表示了肯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通过听取镇主要领导汇报和与部分人大代表交谈,详细了解了召夸镇的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以及召夸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对召夸镇当前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从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春耕生产、社会治理与稳定、护林防火、人大工作等方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强调召夸镇要围绕“旱码头”的区位优势,结合工业园区定位,抓项目储备发展大型物流聚散地;其次是脱贫攻坚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因户施策,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乡村振兴,发挥村级干部作用,从规划、建设、管理抓实乡村规划建设,解决空壳村问题,从根本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使之成为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