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到小百户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到小百户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作者:小百户镇人大办 王自英

3月4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到小百户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

新年伊始,春耕在即,在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的带领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荣、陈晓竹、朱国生及各委室负责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小百户镇兴仁村委会农村拆临拆危工作进展和群众思想情况,小百户镇羊头山马铃薯示范样板种植情况,中坝村委会人居环境提升的经验做法及爱心社运行情况,上坝村委会易地搬迁入住及食用菌种植情况,永清村委会“雪亮工程”运作情况,云南盛祥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林麝养殖项目情况,炒铁村委会软籽石榴种植情况及下河沿水库建设项目堤坝选址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随后,县人大调研组就调研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小百户镇主要领导还对全镇特色产业、护林防火、脱贫攻坚、民生事业、生态治理、社会稳定、党的建设及人大主席团工作做了详细汇报。2019年小百户镇农村经济总收入12.89 亿元,比上年增长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72元,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54亿元,同比增长24.2%。

骆德刚对小百户镇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骆德刚指出,小百户镇领导班子成员能力强,能够完全承接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发展定位准,能够抓住全县的发展定位目标,对接融合,各项工作实现均衡发展;工作思路清,脱贫攻坚、护林防火、民生事业、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能够有序进行;产业发展旺,烟、菜、林、果等农业产业能够在各地区实现“多点开花”;人居环境佳,从乡村到集镇,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群众反映好,党建引领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综合治理人民群众满意度高。

骆德刚要求,小百户镇党委、政府要统筹兼顾,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全面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要狠抓农业生产,由于新冠感染疫情影响,在农业生产方面要把失去的时间和损失找回来,始终将“保生产、保发展、保民生”记在心上,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要督促好复工复产工作,制定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工作机制,杜绝疫情反复;提前谋划,依托城市发展,做好项目落实保障服务,实现防疫复工复产双推进;强化社会治理,做好普法宣传和执法检查监督,发挥好群防群治机制作用;要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强化责任分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加强党的建设,抓班子带队伍,以扶贫工作统领全面工作,推动小百户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稳步实现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