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建议交办会议,积极回应代表心声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开好建议交办会议,积极回应代表心声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三岔河镇人大办 唐鹏昆

三岔河镇第十二届人代会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各类议案、建议35件,代表们着眼于当前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主要是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殡葬制度改革等方面。为办理好代表建议,尊重和支持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特别是对民意、民声做出积极回应,2020年3月26日上午,镇人大主席王乔琴主持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议。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大都反映了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装满了群众的期待,凝集着代表的智慧汗水。承办单位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认识代表建议办理的重要性,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办理代表建议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调查研究办理每一件代表建议,切实提高办理和答复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办理好每一件建议,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沟通联系,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进一步了解民情、汇集民智、反映民声;要增强办理实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回应代表关切;要加强跟踪问效,破解当前发展中的一些热难点问题,促进政府机关及部门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