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板桥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板桥镇人大办 金娜

板桥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34件,涉及道路交通、蚕桑生产、水务工作、村镇建设等议案、建议根据要求全部转为建议办理,并将建议进行分类整理。6月1日,板桥镇人大组织召开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人大太主席强调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是代表联系选民深入调研的成果,代表了人民群众的心声,是人民群众利益的集中体现。坚持“建议答复面对面、情况反馈背靠背、解决问题实打实”的原则,强化议案建议落实,在提升办理质量上下功夫。一是规范建议办理程序,督促承办单位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意识,严格规范办理程序,统一答复格式,明确办理时限等,多措并举强化办理质量。二是强化建议督办工作,采取对口督办原则,与相关部门建立规范的交办机制,制定了由分管领导领办、对口工作部门承办、镇人大主席团督办的交办责任表,确保议案建议的督办落实,实现代表建议办理督办工作全覆盖。三是狠抓建议办理落实,代表建议涉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建议能否办理落实直接影响代表履职的积极性。要求各承办单位8月底完成办理工作,计划在9月进行议案、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同时掌握县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