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到三岔河镇开展《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到三岔河镇开展《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三岔河镇人大办 唐鹏昆

6月10日上午,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生带领一行6人到三岔河镇开展《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采取了实地走访和集中座谈方式开展检查,三岔河镇也组织了6名站所负责人、2名县代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

会前,检查组先到三岔河镇天宝村委会最美庭院示范户家中实地走访,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生与当地干部和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不时地询问和了解群众对文明行为的一些看法、做法,对当地干部也提出了一些促进文明行为、抵制不文明行为建议和措施。

随后,检查组一行人又来到三岔河社区小学实地走访和察看,三岔河小学负责人及部分教职工就如何从小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抓好规范文明行为向检查组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实地走访后,与会人员在三岔河镇政府中会议室召开集中座谈。会上,三岔河镇党委委员王见桥就三岔河镇《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的工作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职责就如何加强促进《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工作积极发言,对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对策积极献言献策。

朱国生指出:《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为地方性法规,对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具体行为作了细化,但关键在于部门能否执法到位,人员是否履职到位。三岔河镇公共设施设备较为齐全,镇村组三级组织服务水平也较高,要一以贯之落实国家政策,强化法律监督,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与会各位代表所提意见。

朱国生强调:要通过加强对《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强化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约束和规范公民言行,作为社会管理和服务者,要尽职尽责、不推不滑,以《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为契机,有效推动本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朱国生要求:三岔河镇党委、政府要加大统筹和引领,促进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倡导和实施村规民约,各级要创新方式,不断激发工作活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创建工作,逐步提高三岔河镇对外形象,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