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河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专项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三岔河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专项视察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三岔河镇人大办 唐鹏昆

6月28日上午,三岔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主席团成员及24名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专项视察,人大主席团主席王乔琴带领一行人员到三岔河镇天宝村最美庭院示范户所在第四村民小组视察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而后又到三岔河清河村第八村民小组视察拆临拆违工作情况。

上午视察结束后,视察组人员在三岔河镇政府人大联络站召开集中座谈。座谈会上,三岔河镇人居办负责人就三岔河镇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以来的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加强促进我镇人居环境工作积极发言,对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对策积极献言献策。

同日下午,三岔河镇人大主席团又带领视察组人员分别到陆良县活水乡龙家水塘村委会、活水村蛤蟆井村民小组、格德村参观学习了兄弟乡镇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

视察组一致认为,下步工作中三岔河镇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紧紧围绕已被命名的国家级重点镇、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国家级新型城镇化试点镇、省级卫生乡镇、省级生态乡镇、省级文明小城镇、省级特色小城镇、市级重点示范镇、曲靖市扩权强镇示范镇九张名片打造三岔河,扎实推进集镇“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农村“七改三清”行动;要深入开展“宜居乡村”活动,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建设改造一批符合农村实际、满足农村基本需求、经济适用、卫生方便的农村无害厕所,并高标准完成验收、资金兑付工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坚持“河内承包、河岸三包”村(社区)属地管理原则,按照“以排为主,蓄排结合、河路兼顾、以河带景、河景统筹”的思路,彻底清除“三乱”现象(乱堆、乱倒、乱建)及废弃物向河道直排现象,努力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充分发挥村级“属地管理”职责,切实履行职能单位监管责任,全面加强日常巡查和跟踪督办,严格执法,发现问题通过及时限期整改、责令拆除等形式依法处理;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车、标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确保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