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河镇召开推进国土空间规体系划暨“中三马”一体化建设进展情况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三岔河镇召开推进国土空间规体系划暨“中三马”一体化建设进展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三岔河镇人大办 唐鹏昆

4月21日上午,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苑梅带领一行6人到三岔河镇召开了推进国土空间规体系划暨“中三马”一体化建设进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国土资源所、国土中心、交通组、农科组、环保组等站所负责人,3名县镇人大代表,国土资源局相关领导以及规划编制单位相关人员。

会前,编制单位人员对陆良县国土空间规划和“中三马”一体化战略规划进行了说明和讲解,会上,三岔河镇镇长章青东就三岔河镇国土空间规体系划暨“中三马”一体化建设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人员也分别从各自职责就如何加强、改进、调整陆良县国土空间规划和“中三马”一体化战略规划的措施积极发言,并对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对策积极献言献策。

罗苑梅指出,陆良县国土空间规划和“中三马”一体化战略规划做为关乎地方长期发展、引领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性规划,各单位各部门要同心协力,提出科学合理的修编意见;主要编制单位和部门更要细化职责,明确分工,切实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

罗苑梅强调,要通过加强对陆良县国土空间规划和“中三马”一体化战略规划的宣传和学习;要充分发挥三岔河镇的基础公共设施和设备较为齐全的优势,调动镇村组三级组织一以贯之落实国家政策,强化规划的法定地位;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与会各位干部及代表所提意见。

罗苑梅要求,三岔河镇党委、政府要加大统筹和引领,促进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我镇人才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大研究和论证,为完善规划、实施规划出谋划策;要创新方式,不断激发工作活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逐步提升三岔河镇助推陆良地方经济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