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河镇人大宣传工作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三岔河镇人大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07-14    作者:三岔河镇人大办 唐鹏昆

一年来,三岔河镇人大主席团始终把加强人大宣传工作作为创新人大工作的先导,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我镇人大的工作面貌,拉近了人大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人大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2022年3月,三岔河镇人大办围绕审议、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撰写工作简讯7条,在陆良县人大网上发布3条,在曲靖M上发表4条,但在省级新闻媒体发布较少,三岔河镇人大宣传在以下几方面做的还不够,现总结如下:

一、抓阵地,宣传平台建设不够重视

未充分认识到人大新闻宣传的重要性,下一步将紧抓宣传阵地和平台建设,围绕人代会、代表活动等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大力增强通讯员业务素质,努力提升人大宣传工作软硬件设施条件,争取将各代表小组活动及代表履职等方面工作情况在人大宣传工作方面取得较为明显突破。

二、拓宽工作渠道、广开信息源不够广泛

下一步将围绕人大工作重点,突出人大特色,充分利用深入村、组、企业和学校调研、调查、座谈等形式和途径,深入把握大量第一手素材,去粗取精,充分展现基层一线代表的风采,并发挥联合协作机制,不断加强与宣传、文化等部门协作,拓宽宣传范围和领域。

三、解放思想、创新观念不够深入

下一步将挖掘我镇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题材和鲜活事例,尤其是在基层一线代表的先进事迹、代表履职等方面,重点改进和创新报道方式和媒体推介途径,继续实施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考核奖励机制并予以兑现,充分激活宣传工作人员积极性。

四、省市人大刊物及新闻媒体推介较少

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思想认识不足,人员写作方面功底不扎实,缺乏推进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特别是在加深人民群众对人大地位与作用、人大主席团和代表日常工作与活动的认识等方面的宣传报道不足,下一步将创新方式,构建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的宣传网络,从接受者的角度去宣传人大,探索新的宣传方式,增加可读性,并多从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小事说起,由小见大,做活人大宣传工作。

三岔河镇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拓宽载体、改进方式,紧贴人大工作实际,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精心运作,我们将大力加强对人大的性质、地位、作用、职权、任务以及履职的合法性和权威性宣传报道,同时还着重加强了对人大履行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的做法、经验和所取得的成效的宣传报道,注重与宣传部门协作,拓展形式,拓展宣传平台,增强与县人大宣传沟通和涵接,力争把我镇人大宣传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