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小百户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烤烟中耕管理调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陆良县小百户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烤烟中耕管理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作者:小百户镇人大办 王自英

近日,陆良县小百户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全镇目前烤烟生产受灾情况,在关键时期,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烤烟中耕管理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镇人大许主席带领调研组,以目前没有受过冰雹灾害的老母村委会为视察点,重点看烤烟长势好,中耕管理到位的田块;同时,带领大家到中耕管理欠缺,导致病虫害发生的田块总结管理经验。在老母村委会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老母村党总支书记交流了烤烟中耕管理经验,中坝村党总支书记,作为烤烟冰雹、风灾严重的代表发言,围绕烤烟灾后抢时令采取补救的措施,在以往烟后豆等蔬菜种植为主基础上,想一切办法带领受灾群众弥补烤烟遭受的损失,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言,在深挖烤烟沟渠排涝,灾后农作物补种增收方面献言献策。

截至目前,小百户镇8个村(居)委会烤烟受灾2300亩,加上玉米和豆类总受灾面积达8870亩。针对灾情,镇人大许主席对目前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做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时刻关注极端天气,落实好灾害预警防范措施,做好上情下达;二是要学习中耕管理做得好的村委会经验,在叶片质量上做文章,打好“生态烟”牌;三是受灾严重村委会要及时总结以往经验,做好灾后增收渠道的拓展工作;四是通过此次现场视察活动,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找差距、比不足,把烤烟烘烤环节作为目前工作重点,全力实现全镇烤烟增产也增收。